【重回兴安】-迷恋秋意,寻找回忆

对于兴安,我有着别样的情感。 它是中国十大魅力古镇之一,有着迷人的景致,却没有与之齐名的乌镇、同里、宏村的喧闹。 正因为这样,去年的今天,从未见过北方金黄秋天的我来到了兴安,一览秋色之余,也品味这里的宁静。


一个小黄人,唤起了大家心中的记忆,一个小黄人,也陪伴了我匆匆走过那短暂的两天。 我仍然在想,是否还有一些景色值得我去看看。 我仍然在向,是否还有一点记忆需要我去挖掘。 于是我决定,这个秋天,我还要回来。 不仅是对秋色的迷恋,也是寻找过往的回忆。 去年,定焦纪实,不完全纪录。 今年,重回兴安,再寻找时间留下的痕迹。

出行方式:包车游
天数:2天
线路概览:
day1::深圳—海洋乡
day2:白石乡—返程

行程详细:
day1:深圳—海洋乡

这次的周末出行多了一个新的目的地,海洋乡。 海洋乡是观赏银杏的最佳目的地之一,每到秋天,便是人潮涌涌,人们纷纷慕名而至,来观看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。 我不喜欢人多,却也想到这里看看,海洋乡,是否实至名归。 清晨6点,来到灵川,街上的店铺并没有开几家。 好不容易发现了一家刚刚开门的米粉店。价格还是如此亲民,4元2两。 正宗桂林米粉的吃法很有讲究,对于我们而言,会直接将面汤倒入米粉中,和成汤粉来吃。 当地人并不会将面汤直接倒进米粉内,而是先吃干净碗中的米粉,再去舀汤入碗里,与米粉的卤汁融在一起慢慢品尝。 先粉后汤,这是当地人的吃法。


车行10分钟后,我们顺利到达了海洋乡。这时天空泛起了点点的蓝色,有着冲破乌云的意思。 我也不禁心里一阵激动,邂逅了上一年的阴天,这次会让我遇上晴天吗。 只是这一抹蓝天,竟然是我这几天里看到的最后一点蓝色。 往村落里走的路上,望身旁那绵绵的山川,阳光逐渐被乌云所掩盖,心情有些低落,毕竟又是一个阴天。 却也有惊喜,海洋乡的银杏却是比其他地方要多,很多广西当地人都自驾前来,赏银杏,观叶花。 这时时间尚早,大桐木湾村并没有太多的游客,我加快了步伐,往村子深处行走。 清晨的海洋乡,并没有被游客所叨扰,村民们还是做着各自的事情,为自己,亦或是为游客? 不得而知。 银杏下的房屋,格外好看。 黄叶、黄瓦,是一幅美好的画。 黄色的银杏,金灿灿的一片,不仅仅是秋意,也有了秋色。 下山的时候看到一对情侣坐在白石上,这一幕让我很是心动。 在第一次感受到海洋乡的黄色,我明白了美的含义。 这么岁月静好,一尘不染。

day2:白石乡—返程

去年来到了白石乡,人少,安静,是白石给我的第一印象,随着小黄人的出现,这里倒是热闹了不少。 我更期待的是,这次能够通过镜头,记录多一点真实,把白石最真实,最亲切的地方,呈现给大家。 进入村子,首先要去的仍然是秦家大院,这个院子留给我太多的印象,后悔没有走过太多,这次来了,要弥补心中的遗憾。 年迈的老人安静地坐着,看着屋子里的孩童愉快地玩耍。

我在尝试第二次来白石,去寻找不同的角度,发现不一样的兴安。只是有时候,事与愿违,当不经意拍下这张的时候,发现去年的今日,也在同一个地方,拍下了同样的风景。无奈地笑了一下,却依旧把这张照片放上来,风景一样,心情不同。 整个大院古色古香,院里有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的建筑,古宅四角屋檐飞翘,彩绘花鸟虫鱼;门窗精雕细镂,饰以琴棋书画;主房宽敞明亮,厢房小巧玲珑。是民间艺术天人合一的完美体现。来到兴安,发现了淳朴,也找回了点点思考。


还是12点,坐上了大巴,准备9个小时的归途。 兴安,再见。不知道是否还会再见。

没有评论:

Blogger 提供支持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