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姚故事

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我这次旅行,或许是我词穷,又或许没有一个合适的词语能够表达。好吧,伪文艺完了,现在是普通二逼时间了。 下半年多次计划出去,每次总是失败。终于在某一天听到许巍的歌后决定出发,却又为目的地而烦恼。凤凰过于商业化的粉饰让我不敏感,婺源还没有吸引到我。突然间就想到了黄姚,曾经也为一张图片而着迷,未过于商业化的她还隐藏在世界的角落中。

DAY1
广州到黄姚的直达车在窖口车站有得坐,早上八点五十分,一路上上上下下高速的,到黄姚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半。前一天在网上看到了舒馨忆栈的一些介绍,有点印象。进入问下有没床位床,幸运的一晚40,而且是标间的。


小雨后的古镇,湿漉漉的青砖。我一直都认为雨后的古镇是最美的,虽然是第一次来古镇。 姚江水流于古镇间,有水的古镇多了那么一丝灵秀 石跳桥,防洪排水又能行人当铺,彷佛回到了古代。黄姚里有许许多多这样的门楼,有楼必有对联。那天雨不大,却有大雾,当初看到这个情景有点呆了,炊烟,远山,流水,小舟,这不是传说中的仙境么?
 
DAY2
想着小雨多云的天气也不会有日出看,于是一觉睡到自然醒。第二天还是有些小雨,雨后的青砖总是很喜欢,红红的柿子树在冬天有种江山一点红的味道。风雨长廊和亭子都是新建的,和古镇的风格有点不协调,却也自成一派。冬天里红粉玫瑰还争芬芳。


慢慢逛着就到了晚上,古镇的晚上家家户户都开红灯笼,是旅游局发的。古镇的夜晚有点,感觉有点阴森,可能也是因为天气冷所以家家户户都关上了,所以没逗留久就回去,和前一天一样。

DAY3
天气更冷了,窝到11点才起床,起床到隔壁大叔家吃碗马蹄粉。因为前一天打听了附近周家口水库还不错,于是就准备徒步了,跑到了镇口,才发现相机没电,无奈只能回去拿电池。 黄姚镇也是那种一条街到尾的类型。


冬天,万物待复苏~近山雄伟,远山如画。大爱` 走着走着,突然发现有影子,这是我两天来第一次看到影子,抬头望去,太阳还是躲在云里不出来 在一刻突然发现整条道路只有我一人,有点想冲到路中间大喊一声的冲动。。这样的路,估计是骑行者和徒步者的最爱了。 到了这里,发现还有一个大门!有一个工作人员看着我,我还是很淡定地拍照走进去,他叫着我让出示门票,我说放在客栈里,他还问我住什么客栈。说了之后也就让我进去了。

这就是旅行的乐趣,这就是生活的阅历,这就是故事。 读万卷书,不如走万里路。

没有评论:

Blogger 提供支持.